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113
儿科护理病历60份书写的质量评估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评定内容与标准,2结果,3分析,4对策,参考文献
     随着护理学科的迅速发展,国家法律制度的完善,对护理病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进一步提高护生病历书写的能力也势在必行。笔者对2000级护理学生见习书写的60份儿科护理病历进行了质量评估,并加以分析,提出建议,以提高病历书写质量。现报告如下。

     1 评定内容与标准

    1.1 病历内容 病历内容主要包括:一般情况,主诉,病史,体格检查,心理社会情况,护理诊断,护理计划及护理计划的实施等(护理评价省略)。

    1.2 评定标准 优秀(90分以上):病历书写整齐,记录准确,用语确切,计划制定合理、有序,完全符合护理病历的书写要求。及格(90~60分):病历书写整齐,记录基本准确、完整,用语基本确切,计划制定较合理、有序,基本符合护理病历的书写要求。不及格(60分以下):病历书写潦草、凌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