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374
糖尿病伴高血脂的降脂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饮食治疗,2药物治疗
     糖尿病是由于机体胰岛素绝对缺乏或胰岛素作用不足而引起血糖异常升高的疾病。在糖尿病患者中,由于胰岛素的生物调节作用发生障碍,常伴有脂质代谢的异常。常见的的脂质代谢异常是甘油三酯(TG)的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的下降,总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正常或轻度升高。

    异常升高的这些脂质通过某些机制沉积在细胞内以及血管壁上,形成粥样硬化斑块,造成血管腔的狭窄,甚至闭塞,引起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脑梗死等严重后果。为避免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除了需控制好血糖外,高脂血症的治疗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所有糖尿病患者,LDL-C应降低至<3.4mmol/L的水平;对于有明确冠心病的患者,LDL-C应降低至<2.6mmol/L的水平。

     1 饮食治疗

    饮食治疗是首要的治疗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