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384
无痛肠镜检查503例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体会
     结肠镜检查对许多受检者来说,常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如果患者对刺激反应敏感,疼痛耐受程度差,肠镜检查不仅使腹痛、腹胀等不适感更为强烈,而且无法配合医生完成检查,而无痛肠镜检查目前已在国内广泛开展,它是在肠镜检查时经静脉给予快速、短效、安全的麻醉药物,使患者在安静、舒适、无任何痛苦的环境下完成整个检查过程,消除了患者的痛苦、畏惧心理。而无痛肠镜检查的成功与否,则需要检查、麻醉、护理三者的密切配合。我院自2002年以来,先后已实施了503例无痛肠镜的检查,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来源于2002~2004年7月自愿接受无痛电子肠镜检查的门诊及住院患者503例,男177例,女326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18岁,平均57.6岁。503例中痛肠镜治疗达85例,受检者中伴有冠心病87例,高血压116例,患者都基本顺利进行常规肠镜检查及治疗。

    1.2 方法 在静脉麻醉下进行的无痛电子肠镜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