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285
静脉留置针在输液、抽血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静脉输液、抽血采集标本是临床常用的技术操作,我们经常遇到需要短时间内反复抽血即每天需有1~2次静脉输液的情况,还有急重症病人监测和一些功能试验。反复的静脉穿刺不仅增加了病人的痛苦,而且增加了工作人员的负荷,静脉留置针具有简单、快速、安全、有效等优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科2004年7月~2004年10月住院病人中共80例患者,病例均为急需输液或每日2~3次/日输液(加抗生素)或反复抽血标本送检测的病人。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呼吸衰竭,肺心病伴心衰,休克性肺炎,支扩并咯血等。本组共80例,男54例,女26例,年龄55~88岁,平均70岁。其中70例取得满意效果,按预期拔管。6例留置针处红肿,4例因病人烦躁牵拉提前脱出,成功率88.5%。

    1.2 操作方法

    1.2.1 用物准备:静脉输液或采血标本用物一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