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655
肝移植术前腹部MRA扫描及图像后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腹部MRA目前主要以3D-MRA成像方法,主要用于腹腔动脉、门静脉系统、肝静脉、下腔静脉的成像,为肝脏移植前提供必要的影像学资料。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收集我院139例肝移植术前3D-MRA三期扫描患者,其中男128例,女11例;年龄26~74岁,平均54.6岁。

    1.2 方法 首先用体部表面线圈,头先进、仰卧位。采用磁共振专用的SPECTRIS高压注射器 [1] ,在注射操作台装好套管,再在无菌情况下,套管A中抽入40ml磁显葡胺注射液,套管B中抽入60ml生理盐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