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885
放射性碘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3出院指导
     131 I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具有方法简便、安全经济、疗效好、治愈高、副作用小等优点。在国外将 131 I治疗视为治疗甲亢的首选方式。实施有效的健康教育对 131 I治疗甲亢有着重要临床意义。现将我院2004年1~10月 131 I治疗甲亢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45例甲亢患者,男12例,女33例,平均年龄37岁。其中39例曾服用抗甲状腺药物(ATD),效果不佳。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9例,合并肝脏疾患8例。参考患者的年龄、病史、病情、甲状腺重量、甲状腺吸碘率,根据标准公式计算患者的 131 I治疗个性化剂量。经 131 I治疗后,痊愈和完全缓解34例,甲亢复发11例,甲减发生7例。

     2 健康教育

    2.1 心理护理 患者入院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