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666
护士心理素质对头皮静脉穿刺成功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为了了解护士心理素质对头皮静脉穿刺成功的影响,为了给今后护士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提供依据,为了提高护理质量,为了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将病人的痛苦降低到最低限度,因此自2003年7月~10月对我院的2组6名护士、600例病人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查。

     1 对象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护士在技术水平大致等同的情况下,工作年限10~12年或1~2年;(2)排除技术原因之外的诸多因素,例如:针头质量、头部的固定等;(3)每组护士穿刺的病人的血管的难易程度大致等同,均无高难度的血管。2003年7月~10月,门诊每天输液病人流量大致为30~40人,其中包括妇产科病人、儿科病人、新生儿科病人及少数其他内科病人。现仅限于儿科病人,并在上述情况下,取600例病人作为调查分析的对象。

    1.2 对象 儿科门诊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