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996
套管针在婴幼儿股静脉输液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操作方法,3注意事项,4讨论,参考文献
     静脉留置针又称套管针,其作为头皮针的换代产品,已逐渐成为临床输液的重要工具。套管针的应用,在临床上有大量文献报道,但在抢救危重婴幼儿患者,行股静脉穿刺置管输液的报道少见。我科2001年1月~2003年12月期间,对11例危重婴幼儿患者用套管针行股静脉穿刺置管输液,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应用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儿11例,男8例,女3例,年龄最小5个月,最大4岁半。严重脑外伤7例,肠套叠2例,脑血管畸形并颅内出血2例。均采用股静脉穿刺置管输液,留置时间12h~10天。

     2 操作方法

    2.1 材料选择 采用美国B-D公司生产的套管针,型号:20G。

    2.2 穿刺方法 一般选择右侧股静脉,将穿刺侧下肢外展20°~3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