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117
军队医院精神科男护士的管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精神病,1男护士的基本情况,2男护士的工作,3男护士的管理难点,4管理方法,5存在问题探讨
     精神病是人体在各种致病因素影响下,大脑功能紊乱,导致感知、思维、情感和意志等精神活动异常的一类疾病。患者发病后往往受幻觉、幻想支配,常有自杀、逃跑、冲动、伤人、毁物等行为,因此,精神科面对这样特殊的患者,光靠女护士的管理,很难确保安全,而我院又是广州军区联勤部下属中心医院,担负着部队官兵和地方人员的心理咨询和精神障碍的治疗护理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为确保精神科护理安全、无事故,适应医学模式转变的要求,提高精神患者的生活质量,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招聘男护士并充分发挥男护士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结合笔者从事精神科护理管理8年来的经验,阐述精神科男护士的管理特点、难点,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共同探讨。

    1 男护士的基本情况

    近8年来,我院共聘用男护士21名,年龄18~30岁,平均20岁。学历情况:护理专业中专5名,医士专业中专14名,医士专业大专1名,中医医士专业大专1名,均为自费学习生,来自全国不同的省份。在我科工作时间最长的8年,最短的3个月。

    2 男护士的工作

    跟女护士一起配班,双班制,负责患者的基础管理、工娱康复活动,更重要的是男护士承担着患者的管理及病房安全设施的管理。

    3 男护士的管理难点

    3.1 男护士职业不被人理解难以招聘 根据我科近8年来的经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