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287
不同注射方法对克赛致皮肤瘀斑和皮下血肿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2002~2003年,我们对收治的不稳定心绞痛及非Q波心梗进行了600余例次的克赛皮下注射,结果发现采用不同注射方法能干预克赛致皮肤瘀斑和皮下血肿的发生率;采用改进的注射方法,能显著地降低皮肤瘀斑和皮下血肿的发生率,预防克赛的并发症,值得推广应用。现将研究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以2002年3月~2003年10月采用一般方法进行克赛皮下注射的不稳定心绞痛和非Q波心梗的病人,共进行645例次克赛皮下注射。2组患者在年龄、性别上无统计学意义,具有可比性。

    1.2 注射方法 对照组采用一般皮下注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