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7617
肺炎性假瘤的影像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肺炎性假瘤近年增多,X线片及CT检查诊断较困难,为了丰富实践经验,将手术病理证实的7例肺炎性假瘤患者的影像学表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7例,男5例,女2例;年龄37~58岁。2例无临床症状,其余有发热、胸痛、乏力、咳嗽、咳痰等临床表现。2例有肺炎史。实验室检查均无明显异常。

    1.2 X线及CT的影像学征象 (1)部位:右肺4例,左肺3例。大多临近肺的表浅部位,1例与肥厚的胸膜相连。(2)形态及边缘:多为圆形、椭圆形,多数边缘清晰,1例不规则边缘略模糊少见。(3)大小:直径多在2~4cm。(4)密度:一般为中等密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