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77808
无痛肠镜下行结直肠息肉高频电凝切除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大肠息肉,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大肠息肉大多为肿瘤性腺瘤,它的恶变倾向高,同时也是消化道急性大出血的主要原因,临床上常把直径大于0.5~2.0cm的息肉电凝切除。统计我院自2003年8月~2004年1月,采用在无痛肠镜检查的同时,发现息肉并行高频电切除术共124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4例患者,男93例,女31例,年龄25~84岁,平均年龄68岁;其中直肠息肉68例,乙状结肠息肉15例,降结肠息肉16例,横结肠息肉21例,回盲部息肉4例。

    1.2 病例选择标准 肠镜检查息肉直径为0.6~3.0cm之间,出凝血时间、血小板、凝血酶原测定均正常者。

    1.3 方法 依医生的指示将电凝圈套器经电子肠镜活检孔道伸到至息肉处,打开电凝圈套器套住息肉根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