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988
护理艺术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期
1准备阶段,2实施阶段,3结果,4实践评价
     护理艺术是指建立在一定的护理知识、经验基础之上的,非规范化,有创造性的,给人以美感的护理技能。现代护理模式,重视以人为本的护理过程,注重满足病人身体、心理和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健康需求。护理艺术作为护理人文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服务品质,塑造护士群体服务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04年我院护理部重视护理文化建设,教育护理人员不断地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护理服务内涵,在服务形象、服务语言、服务行为等方面,推行“二全式”护理服务理念和“151228”护理服务艺术,经过近一年的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 准备阶段

    1.1 服务理念和服务艺术的制定 护理部经过多方面调研,征集意见,集体商讨,制定我院护理工作的“二全式”的护理理念和“151228服务艺术”。“二全式”服务,即:全方位服务病人,全过程方便病人;“151228”护理服务艺术,即:十五种护理诚信语言、一个首问负责制、二个到位、二个一样、八个多一点。

    1.2 加强护士职业思想教育 护理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活动,如新毕业护士授帽仪式、护士诗歌朗颂会、演讲比赛等,教育护理人员不要单纯的把护理工作作为一项职业,而要把护理工作作为促进人类健康的一门高尚的艺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