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7279
注射用门冬氨酸阿奇霉素不良反应的预防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期
注射,门冬氨酸阿奇霉素,不良反应,预防护理,1资料与方法,2预防与护理,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注射用门冬氨酸阿奇霉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其主要为胃肠道反应。 方法 40例患者为干预组,61例为对照组。 结果 干预组的发生率为5%,对照组为13%,两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5)。做好预防护理可以减少和缓解其症状。

    【关键词】 门冬氨酸阿奇霉素 不良反应 预防护理

    门冬氨酸阿奇霉素是新一代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属十五环含氮大环酯类药物,它的作用机制是通过阻碍病原体转肽过程,从而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而起作用,阿奇霉素注射液在治疗呼吸道感染中疗效明显,对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更是疗效独特,我院门诊于2003年1月~2004年6月注射应用门冬氨酸阿奇霉素(海南斯达生产,博抗)治疗呼吸道感染患者,部分患者出现不良反应主要是胃肠道反应。通过做好预防措施,有效减少不良反应,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呼吸道感染患者10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