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578360
对无痛人工流产术457例患者实施心理护理的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9期
心理护理,无痛人流,心理护理,1资料来源,2方法,3疗效评价标准,4讨论
     【摘要】 人工流产是计划生育失败的补救措施,过去在做人流过程中,有的病人精神紧张,表现出疼痛难忍,有的出现人流综合征,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对457例孕妇实施了心理护理,即采取术前护理宣教,术中配合局部用药及术后宣教指导进行无痛人流的方法,取得了满意效果,受到了受术者的认可。

    关键词 无痛人流 心理护理

    无痛人工流产是现代计划生育受术者的需要方式,也是计划生育失败的补救措施。以往人流操作是在无镇痛措施下进行,但在临床实践中发现,部分人流病人疼痛较重,有的甚至出现人流综合征。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在计划生育中,孕妇常常选择一种安全、无痛而费用低廉的方法中止妊娠。现在我们多数采用简单易行的宫颈麻醉配合心理护理进行无痛人流,达到减少孕妇痛苦的目的。这种方法深受孕妇欢迎,让其少花钱且能在无痛或基本无痛中进行手术,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得到了受术者的认可。有不少孕妇都因为我们的人流手术效果理想和服务态度好慕名而来。现将人流室2003年3月~2004年2月实行的457例配合心理护理宫颈局部用药实施无痛人流手术护理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来源

    自2003年3月~2004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