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790
如何做好供应室的管理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护士长应加强对自身的管理,发挥表率作用,2护士长应加强对护士的管理,3体会
     供应室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护理单位。因为工作对象不只是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与其它后勤单位协作也比较广泛,所以工作性质特殊。作为一名供应室的护士长应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能力。笔者就如何做好供应室管理工作谈一点体会。

     1 护士长应加强对自身的管理,发挥表率作用

    护士长是护理工作的带头人,应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应提前20~30min到岗,做好交班前的各项检查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掌握夜班的工作质量,早交班时,可根据检查情况做讲评,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

     2 护士长应加强对护士的管理

    首先应建立供应室护理质量工作标准,让每一位护士在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工作中培养护士整体理念和能力,拓宽护士的知识面,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同时,在管理工作中应努力体现人文科学的理念。

    2.1 作风民主,宽宏待人 护士长要广泛听取医护人员的意见,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让护士参与病房管理,以增强她们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感。宽宏是在一定质、量、度范围内,不怕她们工作和生活中有缺点和错误,而是捕捉有利时机进行启示、诱导、教育。护士长的作风民主,宽宏待人,能使下属护士产生安全感,大家不必担心“穿小鞋”、“抓辫子”,心情舒畅,有利团结,增加凝聚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