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990
喘憋23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麻杏石甘汤合三子养亲汤加味治疗小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的疗效。 方法 对2002年以来,诊断小儿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的喘憋发作的46例患儿随机分治疗组(用麻杏石甘汤合三子养亲汤加味)和对照组。 结果 两组呼吸恢复、喘憋消失时间,总有效率均有显著差异。 结论 麻杏石甘汤合三子养亲汤加味治疗小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的疗效好。

    我院自2002年以来,对小儿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的喘憋发作23例患儿用麻杏石甘汤合三子养亲汤加味治疗,疗效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科自2002年以来,对小儿支气管哮喘,喘息型支气管炎的喘憋发作的46例患儿随机分治疗组(用麻杏石甘汤合三子养亲汤加味)和对照组,治疗组23例,男13例,女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