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578341
波依定治疗原发性高血压68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9期
高血压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血压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是心脑血管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在我国其患病率仍呈上升趋势,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据报道,中年以上的人群中,有1/3~1/2血压高于正常。近年来我们对68例高血压患者予以波依定治疗,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来自我院门诊68例用波依定治疗高血压患者,其中男40例,女28例,年龄36~85岁,平均55.42±19.81岁,均符合WHO高血压诊断标准。其中1级高血压19例,2级41例,3级8例。经病史、体检和必要的实验室检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心房颤动、糖尿病、妊娠及其它原因引起的心肺疾病。

    1.2 方法 68例患者均未经用药或停用各种降压药>10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