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542
脑卒中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观察与护理,参考文献
     多脏器功能衰竭是脑卒中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脑卒中患者因治疗、护理不到位,常易发生。2000年1月~2003年12月我院共收治脑卒中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MODS)患者46例,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46例,男30例,女16例;年龄36~82岁,平均62.4岁。其中,脑出血28例,脑梗死12例,混合性脑卒中6例,所有患者均有偏瘫和昏迷,均经CT检查确诊,MODS诊断均符合诊断标准 [1] 。

    1.2 临床特点 受累脏器以肺功能衰竭多见,胃肠衰竭、肾功能衰竭次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