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585
前列腺增生症经尿道电切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
     我院自1997年12月~2003年12月共开展前列腺气化电切镜(TURP)切除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386例,在治疗过程中采用了相应的护理措施,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BPH经尿道电切术386例,年龄最大83岁,最小55岁,平均71.5岁。合并心、脑、肺、代谢障碍等疾病共76例占19.7%。住院时间7~22天,平均11天。术后并发出血13例、尿道狭窄7例、TURP综合征3例、尿失禁2例,其余均治愈出院。

    2 术前护理

    2.1 生理准备 BPH患者一般年龄较大,各个脏器功能衰退,易合并慢支、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脑中风等内科合并症。术前除常规练习在床上大小便、戒烟、深呼吸、有效咳嗽等方法外,还要积极有效的控制内科并发症,对减少术后并发症及病死率提高手术成功率非常重要。对慢支患者术前应积极控制肺部感染并了解肺功能状况,有效改善肺功能,减轻呼吸困难。对术前高血压未控制的患者,应积极用药物控制血压,使血压稳定控制于150/95mmHg左右。合并糖尿病的患者,术前应用胰岛素控制血糖于正常偏高水平(6~11m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