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586
人性化护理在剖宫产手术中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人性化护理的具体体现,3讨论,参考文献
     人性化护理是一种创造性的、个性化的、整体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使患者在生理、心理、社会精神上处于满足而舒适的状态,减少或降低不适的程度。人性化护理更注重给予服务对象人性化的关怀和照顾[1] ,具体到手术室工作中,要求护理人员不能仅仅局限于手术配合等单纯的技术操作,而应更注重“以人为本”的整体护理,给予产妇全方位的照顾和关怀。我科在整体护理中,提出将人性化护理运用到手术患者中,现将在剖宫产手术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月~2003年12月在我科进行择期剖宫产的产妇中随机选取92例产妇,根据有无给予人文关怀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给予了人性化的关怀和照顾;对照组只给予常规的手术配合。

    1.2 观察项目 术者在实施不同护理措施前后用MV-6监护仪测量心率、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