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766
弹力固定器治疗桡骨远端骨折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桡骨远端骨折是临床常见的骨折,对桡骨远端骨折的治疗目前已有许多种方法,但由于固定因素使骨折端出现残余畸形和造成关节功能障碍的发生率仍旧很高 [1] 。所以选择正确、舒适的外固定方法对提高疗效有直接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2例患者53个肢体骨折,其中男9例,年龄12~78岁,伤后就诊时间,1周内的43例,2周内7例,3周以上2例。骨折类型,51例科雷斯骨折,2例史密斯骨折,明显移位的46例。

    1.2 弹力固定器结构和使用方法 采用两块厚0.3cm的聚氯乙烯板制成,分作大小两种型号,大号为7cm×12cm(桡侧板)和5cm×12cm(尺侧板)。小号板分别比大号板小1cm。板的中段呈20°角,两板远端在成角侧伸出两枝,其远端折成直角制成可调连接,且有螺丝将两板固定在一起形成一体。两板的远、中、近处各有3个相对应的0.2cm×0.35cm长形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