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257
学习压力致学龄儿童上消化道溃疡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研究生物、心理及社会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医学在身心两方面得到重视,从心理方面研究学龄儿童上消化道溃疡的病因、治疗和护理都直接影响其愈后。我院自1996年建立小儿内科病区以来,对收治的33例消化道溃疡甚至合并出血的病例综合分析,学龄儿童上消化道溃疡的发生与学习的压力成正比,现归纳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3例,均为学龄儿童,男18例,女15例,年龄7~13岁。

    1.2 病因分析 现代社会的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受大环境影响,来自于家庭、学校及社会各方面的压力,使学龄儿童过早背负起未来的重担。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遥不可及,取而代之的是奥校班、精英班……孩子们已经应接不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