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8697
手术对治疗精索静脉曲张致精子异常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精索静脉曲张(Varicocle)是引起男性不育的较常见的原因之一,目前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较多,但通过手术治疗是能较快改善精子质量的方法之一。近几年我们对收治的46例手术前精子质量异常的精索静脉曲张病人进行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的回顾调查,效果较好,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46例,年龄21~35岁,平均26岁,就诊的主要原因是阴囊部涨满、下坠感和不能生育,均是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其中Ⅰ°4例,Ⅱ°28例,Ⅲ°14例,无睾丸、附睾,前列腺、精囊、输精管疾病史,排除继发性因素(如腹膜后良性或恶性肿瘤引起)。

    1.2 检查和诊断依据 除体检外均行彩色B超检查,主要描述有:左侧阴囊至腹股沟区见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类圆形、蚯蚓状无回声区,加压探头可变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