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787
实施护理工作量化考核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护理,护理工作,量化,护理管理,1材料与方法,2护理工作量化考核的作用,3结果,4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护理工作量化考核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 方法 对2001年~2004年广东清远市妇幼保健院实施护理工作量化考核前后护理质量回顾性分析。 结果 (1)病人对护理工作满意度提高4.58%。(2)护理质量比实施前提高7.1%。(3)护士对本方案持肯定评价达97.9%。 结论 实施护理工作量化考核和考核结果与经济挂勾。对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转变护士的服务理念。激发护士钻研业务,提高业务素质和提高护理质量,密切护患关系减少医疗纠纷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护理工作 量化 护理管理

    为探讨护理工作量化考核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对我院2001~2004年实施护理工作量化考核前后护理质量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对象 在本院从事护理工作的护理人员。

    1.2 资料 收集我院护理部提供的2001~2004年的护理工作情况,病人家属满意度,护士满意度等相关资料。

    1.3 方法

    1.3.1 酝酿、制定《护理工作量化考核方案》 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全院护理人员深入学习讨论方案内容及具体操作方法,让护士们在理解制定方案目的的基础上各抒己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