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967
推广多媒体视听教学 拓展教学方式与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3期
多媒体,多媒体课件,临床营养学,教学应用,推广多媒体视听教学拓展教学方式与方法,1有利于达到培养较高素质人才的目的,3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方法结合的问题,4教师的电教水平问题,参考文献
     【摘要】 集图、文、声、影于一身的多媒体技术为学校教育提供了理想的教学环境,给教学方式带来深刻变革,它具有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扩大学生知识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优点,同时在多媒体应用中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教师电教水平问题,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方法结合问题,课件制作技术问题等,文章就本人在多媒体应用中的体会和大家共同探讨,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一些建议和方法。

    【关键词】 多媒体课件 临床营养学 教学应用

    集图、文、声、影于一身的多媒体技术为学校教育提供了理想的教学环境,给教学方式带来深刻变革,是培养21世纪创新和优秀人才首要的和必要的教学认知工具。20世纪以来,现代电子、光学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并迅速渗透到高校教学中来,使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日趋多样化,多媒体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相继出现,为教育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1] 。在全球信息化进程越来越快的今天,国民是否能掌握足够的信息技能已经成为影响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在各国提出的信息化教育规划中,都把“利用电脑和网络所提供的强大能力去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作为重要内容。由此不难看出,发展多媒体教学网络,是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重要举措。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方式,多媒体教学有其自身的一些优点。

     1 有利于达到培养较高素质人才的目的

    1.1 图文声像并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