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再生障碍性贫血
编号:10578558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整体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护理问题,2护理目标,3护理措施,4出院指导
     再生障碍性贫血(以下简称再障)是血液系统常见病。因患者骨髓受抑制,出血和感染等并发症严重,因此做好整体护理至关重要。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护理问题

    (1)知识缺乏:与信息来源受限有关。(2)恐惧、焦虑:与感到生命受到危险有关。(3)潜在并发症—感染:与白细胞低下有关。(4)潜在并发症—出血:与血小板减少有关。(5)活动无耐力:与贫血有关。(6)有组织完整性受损的危险:与血小板减少有关。(7)自我形象紊乱:与应用雄激素有关。

     2 护理目标

    (1)让患者和家属了解再障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治疗和护理要点。(2)患者正确面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