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8549
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168例的配合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内镜,配合,护理,1资料与方法,2护理,3总结
     【摘要】 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EVL)是临床上治疗食管静脉曲张及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一种有效而经济的方法。我科自1996年来开展此项诊疗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术中熟练的配合及优质的护理是EVL取得成功的基础,本文就此进行了比较详细的研究。

    关键词 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 内镜 配合 护理

    食管静脉曲张套扎术(EVL)能有效预防出血并能迅速止血。我科自1996年开展了这项技术,对168例患者进行了诊治并取得了一定经验。在EVL术前患者、器械的充分准备,术中熟练的配合,术后的病情观察及护理都是手术成功的重要环节。本文就我科8年来168例行EVL患者术中配合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