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350
综合性医院人才建设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4期
1营造良好的氛围,2建立现代人才管理机制
     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已经成为竞争中取胜的第一要素。对一所综合性医院来说,名医就是医院的品牌,医疗市场的角逐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谁的人才培养有方、使用得当、引进适时,谁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的效益,就可以在竞争中拥有持续的发展动力和后劲,就能长久地引领技术的革新,实现科研的突破。当前,如何吸引、培养、壮大人才队伍,激励他们不断创新、奋斗,与医院共同发展,已经成为各级医院所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考虑。

    1 营造良好的氛围

    氛围吸引人才,氛围造就人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创造一个适合人才发展,人人争先向上的良好氛围。

    1.1 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舆论氛围。较高层次人才收入相对较好,生活需要和安全需要已得到基本满足,更多关注的是发展和被尊重的需要。因此,医院党政工团要一齐努力,教育引导职工尊重人才,尊重个性,鼓励创新,关心、信任、理解人才,努力创造一个和睦、友爱、温馨的环境。人情味的氛围,能产生“士为知己者死”的效果。

    1.2 营造人尽其用、人尽其才的工作氛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