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9540
米索前列醇联合催产素预防产后出血1200例临床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产后出血是产科严重的并发症,也是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占我国孕产妇死因的首位 [1] ,降低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和积极防治产后出血是降低我国孕产妇死亡率的重要措施。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是宫缩乏力,占70%~80% [2] ,以往常规肌注催产素或麦角新碱,效果较好。近年来米索前列醇被证实具有和催产素相同甚至更好的缩宫作用,因此我们设计了前瞻性研究,采用米索前列醇200μg直肠给药+催产素10U静脉注射,以观察米索前列醇联合催产素的应用在预防产后出血中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2002年3月~2004年6月在我院足月阴道分娩产妇共1200例,随机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00例。

    1.2 方法

    1.2.1 给药方法 按我院催产素的常规用法,对照组在胎头娩出后立即给催产素10U静脉注射+催产素10U肌肉注射,研究组则在胎头娩出后立即给催产素10U静脉注射,并于直肠肛塞放置米索前列醇200μg。

    1.2.2 出血量计算 出血量采用容积法计算:胎儿娩出、羊水流净后将有刻度的积血盆置于产妇臀下至产后2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