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579960
老年偏瘫患者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围麻醉期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是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常见的骨科手术,而老年偏瘫患者因其特殊的病理生理决定了围麻醉期处理的特殊性。本文就8例老年偏瘫患者在硬膜外麻醉结合全身麻醉下,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围麻醉期处理进行分析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老年患者,男3例,女5例,年龄76~86岁,体重55~73kg,偏瘫史均在1年以上。均由于偏瘫恢复期活动不当、跌倒造成股骨颈骨折,经骨牵引治疗,患者不能耐受而强烈要求手术治疗。8例偏瘫患者中,4例有脑栓塞史、5例合并高血压(为重度高血压,极高危险组)、5例合并糖尿病(Ⅱ型)、4例合并心律失常(房颤3例,房性心动过速1例)。8例患者均有心肌缺血、肺功能减退(肺气肿)表现,ASAⅢ~Ⅳ级。

    1.2 术前1周处理 合并高血压患者可选择长效或缓释硝苯吡啶或尼群地平、依那普利或赖诺普利、氯沙坦或厄贝沙坦等,直至手术当天,控制血压于收缩压<180mmHg、舒张压<110mmHg。合并糖尿病患者可选择控制饮食,口服降糖药(二甲双胍、格列吡嗪或格列美脲、诺和龙等)直至手术当天,必要时使用胰岛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