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9131
控制手术感染的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期
1术中感染的原因,2预防感染的措施,3体会
     降低院内感染是评价医院工作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而手术室又是控制院内感染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手术室无菌技术的管理及护理质量又是控制手术感染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控制手术后感染,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具体的预防措施,现总结报告如下。

     1 术中感染的原因

    术中造成感染的原因主要有:医护人员无菌观念不强,污染物品,手术器械敷料致切口感染;手术室空气消毒不合格,卫生清洗不彻底;消毒液浓度不能达到标准;器械敷料等物品消毒不严格或超过消毒日期以及特异性感染所致交叉感染等。

     2 预防感染的措施

    2.1 严格树立无菌观念 手术室护士是预防手术感染的主要依靠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