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682
对老年高血压病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方法和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方法
     高血压病在老年人群中占有相当的比例,发病率高,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伤,影响正常生理功能,如不及时治疗可降低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

     1 临床资料

    2002年8月~2004年2月我院共收治已被诊断为老年高血压病患者107例,均符合卫生部、中国高血压联盟1999年《中国高血压病防治指南》(试行本)的诊断标准,所选择的病例中男93例,女14例,年龄65~89岁,平均77岁。

     2 方法

    2.1 入院评估 根据患者的年龄、性别、文化素质、社会及家庭关系、心理及经济状况、既往病史以及医学诊断、患者及家属对所患高血压病的认识、知识掌握的程度等全面评估。通过与患者或家属交谈、沟通、获取信息,进行针对性健康教育指导。

    2.2 制定计划 结合入院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