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9163
银汞合金粘结修复后牙Ⅱ类洞的3年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期
银汞,银汞合金,粘结剂,Ⅱ类洞,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应用银汞合金粘结修复后牙Ⅱ类洞的临床疗效。 方法 临床选择122例139个后牙,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以银汞合金粘结修复为实验组,常规银汞合金修复为对照组,追踪观察3年后评价临床疗效,采用χ 2 检验进行统计学分析。 结果 实验组和对照组的3年成功率分别为82.28%和86.67%,两组差异无显著意义(P>0.05)。 结论 银汞合金粘结修复后牙Ⅱ类洞不需过多制备洞型,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

    关键词 银汞合金 粘结剂 Ⅱ类洞

    银汞合金粘结修复(bonded amalgam restoration,BAR)是将银汞合金良好的机械性能、保存性窝洞制备原则和粘结剂的边缘封闭性三者相结合,以弥补银汞修复体微渗漏和粘结性不足的一项新技术,被预测为一种可常规应用于牙体修复的充填技术,其临床研究应用已日臻成熟。我科自2000年起,应用Super bond D liner plus(SBDLP)粘结剂进行银汞合金粘结修复后牙Ⅱ类洞,追踪观察3年,与常规银汞合金修复进行临床疗效比较,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门诊患者1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