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9183
异丙酚联合芬太尼用于无痛人工流产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了减轻人工流产术患者的痛苦,我院自2001年将异丙酚用于人工流产。人流术已在国内外开展,单独应用异丙酚要达到满意的镇痛效果就有20%以上的患者发生呼吸抑制 [1] ,为了减少异丙酚的用量,降低呼吸抑制发生率,提高镇痛效果,我们采用异丙酚联合芬太尼用于人工流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ASAⅠ~Ⅱ级妇产科手术60例。年龄17~41岁,体重45~75kg。手术时间4~18min,无高血压,心脏病史。

    1.2 方法 麻醉前常规禁食,妇产科,麻醉医生对病人身体状况再次术前的评估。先静脉缓推芬太尼0.050mg,阿托品0.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