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353
常州市下岗无业育龄妇女乳腺疾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4期
1对象,2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乳腺疾病是妇女常见病、多发病,对妇女的身心健康有较大的影响,发达国家三分之一的妇女患乳腺病,国内调查30岁以上妇女患病率为38.8%~49.3%。因此,育龄妇女是乳腺疾病的重点防治对象。2003~2004年,我所在对常州市城区内的6464名下岗无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道感染干预工程的同时,采用红外线乳腺诊断仪对她们进行乳腺疾病的免费检查,这一方面体现了政府对下岗无业育龄妇女这一特殊弱势群体的关爱,同时也使我们掌握了本地区下岗无业育龄妇女乳腺疾病的发病情况及流行病学特点,有利于进一步早期发现和治疗乳腺病变。现将调查结果作一简单报道和讨论。

     1 对象

    常州市城区所辖的天宁、钟楼、新北、戚墅堰地区的下岗无业育龄妇女,共计6464名。其中天宁区2477名,新北区1188名,钟楼区1882名,戚墅堰区917名。年龄在21~55岁之间。

    2 方法

    2.1 检查设备 徐州中外合资雷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产LEO-1202型红外线乳腺诊断仪。

    2.2 检查方法

    2.2.1 临床检查 采用手检,对双乳的各个象限予以详细触诊,分别记录肿物的大小,质地,边缘,活动度及有无压痛。

    2.2.2 乳腺检查仪检查 对手检可疑者配合红外线乳腺诊断仪作电脑检查。检查应在暗室进行,被检查者取座位稍前倾,裸露双乳,调好焦距,选择合适亮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