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653
护理质量控制小组的做法和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护理质量,质控小组,护理质量,1措施,2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护理工作的服务对象是人,质量控制的目标是零缺陷,在护理质量控制的管理中,要发挥护士自我控制的能动性,本文阐述科室组成质控小组,管理强调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每位护士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一位护理人员自觉的依照标准和制度,按既定的目标努力工作,对自身行为进行约束和控制,质控小组每周进行一次质量检查和评议,全面地促进了科室护理质量的提高。

    关键词 质控小组 护理质量

    护理质量是护理管理工作的核心,也是护理管理工作的重点 [1] ,在各项管理工作中离开质量控制,就意味着管理工作的失控。2003年我科组成4人小组的质量控制小组,每周五下午进行科室护理质量的全面检查,经过一年的实践证明,该措施对改进和提高护理质量具有良好的效果。

     1 措施

    1.1 检查内容

    1.1.1 整体护理质量 重点检查每周一次的护士观察量表是否与患者病情相符,护理措施是否落实,护理计划是否能动态反映患者病情,针对患者病情的健康教育知识患者是否掌握,重症患者的“服药到胃”是否落实,心理护理是否有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