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579445
1558例胸腹部肿瘤患者术后腹部切口感染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3期
外科切口感染,腹部,外科手术,外科切口感染,腹部,外科手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胸腹部肿瘤患者术后与医院感染的关系。

    方法 对1558例胸腹部肿瘤手术患者进行回顾性调查。

    结果 胸腹部肿瘤手术患者术后切口感染发生率与手术持续时间、年龄、术前住院天数有关,性别与医院感染关系不大。

    结论 侵袭性操作,手术时间长,免疫力低下是发生医院感染的主要因素。

    【关键词】 外科切口感染 腹部 外科手术

    切口感染是外科手术的常见并发症,一旦发生,切口大多不能一期愈合,切口瘢痕会更明显,不但给病人造成心理和身体上的痛苦,且增加了病人的经济负担。本文就引起腹部切口感染的相关因素进行统计和分析,对医院内感染这一综合性的新的课题引起足够重视,以提高医疗质量。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558例病人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