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9545
2320型多功能治疗仪治疗乳腺增生症5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院乳腺科近1年来应用2320型多功能治疗仪对50例不同程度乳腺增生症患者进行治疗和观察,认为该光电治疗仪对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炎、良性肿块、乳痛等多种乳腺疾病均有显著的疗效。现将治疗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均来自2001~2002年门诊患者,均为女性,年龄最大64岁,最小20岁,病程最长达20余年,最短数日。

    1.2 入选标准 乳腺增生:年纪轻,乳房疼痛明显,肿块扁平片状或弥漫性,压痛明显,红外乳腺诊断仪或穿刺等其他手段诊断为良性增生症者列为首选。纤维囊性乳腺病:年龄>35岁,肿块呈结节状、较硬、疼痛,压痛不明显者,经各种方法排除恶变可能可列为试验治疗,在治疗中动态观察。乳腺纤维瘤:也可列入治疗范围。

    1.3 禁忌证 年龄大,肿块硬尚不能排除恶变应列为禁忌。

    1.4 方法

    1.4.1 分组及药物疗法 本组50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