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579945
系统化整体护理中护士素质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护士应热爱本职工作及具有熟练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2护士应具有强烈的同情心和责任感,3护士应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应变力,4护士对待患者要一视同仁,5护士要善于运用美好的语言,6护士应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国际交流能力
     系统化整体护理是以现代护理观为指导,以护理程序为核心,将护理临床业务与护理管理的各个环节系统化的工作模式。目的是满足护理对象对各种健康问题的需要。整体护理的实施对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

     1 护士应热爱本职工作及具有熟练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首先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有敬业敬岗的精神,加强自己的护德修养,保持端庄的仪表及良好的心境。具有熟练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及救死扶伤的忘我精神。

     2 护士应具有强烈的同情心和责任感

    同情心、责任感是人们情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