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346
浅谈门诊药房如何防止药品差错事故的发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4期
1药品差错的原因,2差错事故的分类,3防治措施
     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外公司均看好中国医疗市场这一块大蛋糕,竞争日益激烈。有些医院已开始进行人事分配改革,着手树立技术、服务品牌,作为医院的窗口科室之一———门诊药房,其服务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医院的形象和声誉。现将药品差错事故发生的原因、防治方法作一分析,敬请指正。

     1 药品差错的原因

    1.1 相关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力 有些药房执行的制度泛泛而谈,缺乏详细具体、可遵循性。

    1.2 人员素质的影响 仍有非药剂人员在岗或有些药剂人员年龄偏大,平时不注意参加学习,知识信息落后,业务水平偏低。

    1.3 其他因素 如开放药房工作环境不安静,电话多频繁打扰;药剂人员少、超负荷运转疲劳造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