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79776
老年男性尖锐湿疣的病因探讨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尖锐湿疣(CA)是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及性乱人群发病率高。近年来在性病专科门诊中,不时发现有不少老年男性患者,本文收集整理了相关资料,对其发病原因进行探讨,并提出相应防范措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3例均为本院性病专科门诊患者,年龄60~75岁,病程1周~6个月。

    1.2 诊断方法 根据临床表现和5%醋酸白试验诊断尖锐湿疣。

    1.3 发病原因 43例患者中30例承认至少有1次不洁性行为,13例提供有过较频繁的洗桑拿史。

     2 讨论

    尖锐湿疣是近年来发病率增长较快的性传播疾病之一,通常高发于20~40岁的性活跃人群,它生长周期较长,复发率较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