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9167
笑气用于分娩镇痛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1期
笑气,分娩,产痛,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笑气用于分娩镇痛疗效及对母儿的影响。 方法 对60例笑气吸入镇痛和同期60例非镇痛分娩的产痛程度、产程时间、分娩方式、产时出血等进行比较。 结果 观察组的阵痛强度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观察组的活跃期时间短于对照组。 结论 笑气用于分娩镇痛产程时间短,对母儿无不良影响,是一种理想的分娩镇痛方法。

    关键词 分娩 产痛 镇痛

    本文通过对60例笑气吸入镇痛和同期60例非镇痛分娩的产痛程度、产程、分娩方式、产时出血等进行比较,以探讨笑气用于分娩镇痛的疗效及对母儿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4年4~10月住我院产科分娩的初产妇、单胎、足月妊娠共120例,随机分为两组,镇痛组60例,对照组60例。

    1.2 方法 镇痛组在产程进入活跃期,宫口开大3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