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79527
宫颈环型电切术52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近年来,宫颈上皮内瘤变(CIN)在生育年龄妇女中发生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目前用于治疗宫颈病变的宫颈锥切术在宫颈病变的诊断和治疗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宫颈环型电切术(LEEP)以其省时、安全、经济而成为最好的锥切方法。2001年1月~2003年12月,我院施行LEEP52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适应证 既往经活检和阴道镜诊断的CIN均可行LEEP治疗,具体要求如下:(1)阴道镜检查异常;(2)宫颈Pap涂片及多点活检病理学检查证实;(3)宫颈管诊刮阴性;(4)需排除宫颈癌。

    1.2 术前准备 除会阴手术常规准备外,所有病例常规做宫颈细胞学涂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