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9389
食管心房调搏术在临床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食管调搏术,窦房结功能,房室结功能,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食管调搏术,窦房结功能,房室结功能,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食管心房调搏术(TEAP)在临床中的应用价值。

    方法 在62例研究对象中,对窦性心动过缓者30例,测定窦房结恢复时间(SNRT),校正窦房结恢复时间(CSNRT),测定房室结文氏点、2∶1点。对20例发作性心悸者通过S 1 S 1 、S 1 S 2 刺激法诱发室上性心动过速(PSVT)。对10例PSVT、2例心房扑动(AFL)通过猝发刺激(Burst)法进行终止。 结果 30例窦性心动过缓中5例SNRT>2000ms、CSNRT>600ms,3例房室结文氏点<130次/min,2∶1点<150次/min;20例发作性心悸患者中8例诱发出PSVT;10例PSVT和2例AF均能有效终止。

    结论 TEAP能准确地评价窦房结、房室结功能,有效地诱发PSVT,有效地终止PSVT和AF。

    关键词 食管调搏术 窦房结功能 房室结功能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心房扑动

    本文对62例患者进行食管心房调搏术(TEAP)检查,重点介绍窦房结(SAN)功能、房室结(AVN)功能的评价,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PSVT)的诱发和终止、心房扑动(AFL)转复在临床中的应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6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