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79689
浅谈对病人随访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随访,随访,病人,体会,1资料与方法,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随访对出院病人康复的意义,完善医院的服务职能。 方法 采取对出院1个月~10年的生存病人,由科主任或主管大夫、护士组成小组进行随访,了解治疗护理效果及生活质量,给予康复指导,并为病人提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结果 通过随访拉近了医院、社会和病人三者之间的距离,为提高医护质量提供了信息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结论 随访是提高医护质量、促进病人康复的有效措施之一。

    关键词 随访 病人 体会

    在原信访的基础上,我院2004年建立了社工部,组织专门人员对出院后的病人进行随访,社会效果显著,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访病人100例,男68例,女32例,年龄22~86岁,其中恶性肿瘤90例,其他疾病10例。均到户访视病人。

    1.2 方法 采取对出院1个月~10年的生存病人,由社工部人员协同科室主任或主管医生上门访视,通过查体、交谈、填表格等方式,对病人的健康状况做出评估分析,为病人制定下一步的康复计划。社会反应良好。

    2 讨论

    疾病,尤其是癌症不仅使病人生理机能受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