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579849
机械通气救治急性中毒致呼吸衰竭5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3期
机械,中毒,急性,呼吸衰竭,机械通气,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机械通气在急性中毒致呼吸衰竭中的临床应用。 方法 52例急性中毒致呼吸衰竭予抗毒治疗,并经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行机械通气,模式为间歇正压通气(IPPV),逐渐过渡至同步间歇指令通气(SIMV)+压力支持(PSV)直至脱机。 结果 38例治愈,占73.08%。 结论 机械通气是救治急性中毒致呼吸衰竭的有效手段。

    【关键词】 中毒 急性 呼吸衰竭 机械通气

    呼吸衰竭是急性中毒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机械通气是抢救呼吸衰竭的有效措施。我院1999年1月~2004年11月应用机械通气救治急性中毒致呼吸衰竭52例,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20例,女32例,年龄18~62岁,平均年龄23.5±8岁;毒物的种类见表1。

    1.2 一般治疗 予中毒常规治疗(洗胃、导泻、吸氧、补液及使用特殊解毒剂),25例行血液灌流;10例重度有机磷中毒、2例酒精中毒、1例镇静催眠药中毒因入院时即有严重呼吸抑制、紫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