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579919
心尖肥厚型心肌病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心尖肥厚型心肌病是肥厚型心肌病的一种特殊类型,属于非梗阻型心肌病。该病主要以心尖部心肌肥厚为特点,好发于40~50岁的男性。现将6例心尖肥厚型心肌病患者的临床特点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例心尖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均为男性,年龄38~52岁,平均45岁,其中3例并存高血压,病史3~8年,均为轻、中度高血压;3例甘油三酯升高,1例并存2型糖尿病。6例均无心肌病家族史。

    1.2 方法 对所有患者均进行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X线胸片检查以及心肌酶谱的检测。

     2 结果

    2.1 临床表现 5例患者无自觉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