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80630
原发性脑恶性淋巴瘤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病历摘要,2讨论,参考文献
     原发性脑恶性淋巴瘤是一种少见的恶性肿瘤,我们现遇到1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患者,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55岁,因精神异常2年,加重1个月并右侧肢体无力4天入院。查体:消瘦,嗜睡,不对答,查体不合作,偶有含糊语言,双瞳孔等大,右侧肢体少动,肌张力稍高,病理反射未引出。CT提示左颞叶占位病变。MRI:平扫左侧颞叶可见片状等高混杂占位信号,内有低信号,大小约4.8cm×5.0cm×5.2cm,外周有大片水肿带环绕。注入Gd-DTPA后病灶明显强化,内有两个小片状低信号区无强化,见图1~4。左侧侧脑室、第三脑室明显受压变形移位。手术见肿瘤组织色苍白,稍透明,脑组织张力高。病理结果示:左颞叶恶性淋巴瘤,倾向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2 讨论

    原发性脑淋巴瘤为较为少见的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