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80672
泛影葡胺及优维显选择性支气管造影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泛影,泛影葡胺,优维显,纤支镜,支气管造影,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泛影葡胺及优维显在X线选择性支气管造影中的应用价值。 方法 采用纤维支气管镜选择性支气管插管47例,其中注入泛影葡胺造影20例,注入优维显造影27例,观察其造影效果。 结果 47例患者中优维显造影27例全部成功,泛影葡胺造影20例,15例成功。造影表现为支气管囊状扩张15例,支气管柱状扩张16例,支气管炎症3例,支气管狭窄5例,正常3例。 结论 泛影葡胺及优维显经纤支镜选择性支气管造影的应用,是支气管造影中较为理想的检查手段。

    关键词 泛影葡胺 优维显 纤支镜 支气管造影

    支气管造影是目前诊断支气管疾病尤其是支气管扩张可选择的有效检查手段,而且是与目前最佳影像技术(CT)相媲美的金标准 [1] 。我院于1998年5月~2004年5月采用泛影葡胺及优维显(Ultravist)造影剂,经纤维支气管镜(以下简称纤支镜)进行X线选择性支气管造影检查47例患者,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47例,男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